【海洋馆的自说自话】

最近有一个拒绝了好几次的男孩子,还在以一周两三次的频率,乐此不疲地分享着自己的日常。

突然想起高中的时候喜欢的一个人,那时候也没有什么爱好,一整天下来除开做卷子做练习册做不完的天利十八套,就是在和那个人聊天。因为他坐在最后一排,于是连着打水的次数也跟着飙升,晚自习结束时绕到后门出去都要磨蹭上几分钟,就希望他能把我叫住,然后说我们一起走啊。 

抛开甜的自顾自欢喜的部分,一并回忆起来还有两件悲惨的事情。

一是有一天傍晚的自习课,同桌问我是不是有和他打过电话,我被这么突如其来的一问激得还有点小害羞,呆呆地点头说是啊,然后她告诉我那个人上次跟她讲,跟我打电话的时候不知道说什么好,很尴尬。

收获这种评价本来就很惨了,从别人嘴巴里传达出来让我觉得,我更惨了,我怎么这么惨啊。


但是我是一个要面子的人,于是我咬着牙笑了笑说,我也觉得很尴尬哈哈,因为我不喜欢打电话。

我是真的不喜欢打电话。


另外一件是,和一位要好的男性友人压马路的时候,我心思活络,旁敲侧击打听那个人的消息。结果他告诉我那个人说我老是找他聊天,并且内容十分消极,有点烦。

当时我的内心活动比遭遇第一件事时还要萧瑟,如果说前一件是千万只草泥马在策马奔腾的话,这一次怕是千万只草泥马死去了……爱情死去了……


我这人除了爱面子,还有拧巴别扭这一大类的毛病,在好朋友面前也不能失态!

于是我说——啊——这样啊——我知道啦!其实我也不喜欢他了啦!


我看见他憋了又憋,说出一句干巴巴的:啊呀你不要太在意啦他可能只是一时的想法吧。我想冷笑一声,但是我不敢,毕竟先喜欢上人家的人是我。

而且我想说你别安慰我了,这种时候还是让我一个人在冷风中静静吧………我又怕他说出诸如静静是谁这类的玩笑话,我拿人格保证他一定会。

后来我还是让他请我喝了一杯西瓜冰以示鼓励,感恩感恩。


还想起来一件事,虽然我惯性胆小,但偶尔贼心不死,便用了一个非常值得吐槽,但是给自己开辟了一条逃生之路的梗,来表白。

我问他你喜欢猫还是狗,结果我汪完之后他装做什么都不懂的样子,当时想,靠,我这不是白做了一回狗吗。后来才明白过来那就是拒绝的意思,尼玛,还是白做了一回狗。

 

所以他大概是我不能理解但是佩服的人吧,我拧巴又懦弱,是那种害怕被拒绝,所以干脆连喜欢的人也可以一并放弃,然后开始在别的消遣里悠哉悠哉生活的人。

因为一颗真心在别人那里什么都不是,是一件很值得难过的事。


其实敲敲打打到现在都忘了最开始想说些什么东西了,人老了是真的会健忘,请大家珍惜自己的记忆力。所以,妈妈,你买菜老是忘记买我交代好的橘子,我能理解.......然后我想说什么来着,啊,真的忘了,算了。



其实我是不是好久没有更新了,将近一个月好不容易的更新居然是好长好长的屁话,我真是没有良心,不过还记得上来冒个泡,我还是有一个指甲盖大小的良知的吧。

感谢到目前为止一直关注着这么怠惰的海洋馆的每位读者老爷,但是未来的更新还是要看缘分.......和爱,毕竟我是靠爱发电的嘛嘿嘿(*゚▽゚*) 


或许有什么想看的吗(一个没有未来的且长度不定的点梗(顶锅盖逃走

©不打烊海洋馆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