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黄金】普通爱情

普通爱情



黄旼泫x金在焕





(((((((游戏难产了///后续看缘





01



金在焕打死也没想到自己眼前这位端正成熟的相亲对象,是如此的,不胜杯酌。 

 

酒品倒是和第一印象无二无别,温和安静的美男子。金在焕望着倒在桌上一动不动的人,想起月老邕圣祐先前同自己交代过的底儿,出版社总编,又高又帅,不抽烟不喝酒无不良嗜好,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,总之是金龟子,不是,金龟婿一枚。

 

彼时金在焕正和姜义建邕圣祐在外深夜撸串,按捺着飞奔到大马路拦下出租车立马回家的冲动,冷酷地看着两人晾着一桌肉不动筷子,一颗花生米甜甜蜜蜜地你来我往。

 

深夜虐狗,好心累,好疲惫。

 

金在焕啪嗒一声把杯子扣在桌上,冷笑一声,立下一个鲜红的flag:那就见见呗。

 

第二天清醒过来,他就怂了。

 

一直到见面这天邕圣祐和姜义建过来抓人,金在焕躲在公司厕所隔间里趴着门把哭喊:你们就当我死了吧!相亲这么犯尴尬的事情!我死都不会跟你们走的!

 

无奈双拳难敌四手。

 

然后是现在这个状况。

 

哎———,金在焕抓过手边的叠成小山的生菜叶,一边嚼一边思考,黄旼炫一溜儿条件看下来,活的跟小说里的男主角似的。可这样一个人,要什么没有,怎么就沦落到同一小公务员相亲的田地了。

 

妈的,越想越苦涩,先喝口酒缓缓。

 

酒还没喝完就收到来自损友的慰问电话,金在焕抬头瞥了一眼对面还在熟睡的黄旼泫,按了接听键,话筒里传来姜义建调笑的声音,有没谱啊在焕尼。

 

有个毛谱,有车有房,有钱有脸,还是F市本地人,属性等级太高了,我觉得不行,就当来拼桌吃个饭了。

金在焕顿了顿,小小声地补充道,就是酒量不行,比你都菜,喝两口啤的就倒了,我现在一人饮酒醉,造的什么孽啊。

 

姜义建在电话那头笑的东倒西歪,说,你这是要找酒友还是要找过日子的啊,哪有第一次见面相亲就喝酒的啊,想把人弄到床上还是怎么的。

 

呃.............我没有这意思。

 

那可能是他有意思啊嘻………等等等等等等啊在焕尼!我怎么寻思着有谱啊,酒量不行还陪你喝,八成是对你有意思没跑了,恭喜啊哈哈。

 

又自顾自地闹腾起来,传过来的声音贱兮兮的,金在焕翻了个白眼,往嘴里塞了一颗肉丸,停停停打住,我没觉得人家多喜欢我,你也别给我洗脑了,再说了,阶级不同怎么恋爱啊。

 

你怎么畏畏缩缩的,那头换了邕圣祐来接,横着一副过来人的语气,听上去漫不经心的,谈恋爱还不就是王八看绿豆,对上了眼呗,你别怕,人黄老师淡泊主义者,你就赶一趟青春的末班车,放心地上吧。

 

金在焕在心里想道理我都懂可臣妾做不到啊,张了张嘴,转念想起自己是食物链底端这不争的事实,说不过这两满嘴跑火车的货,突然就没了插科打诨的兴致,乖乖地应了一声顺其自然吧,便挂了电话。

 

他结完账顺带打包了份水煮牛肉回来的时候,黄旼泫还在睡,金在焕就站在一旁猛盯着他的侧脸瞧,一边感慨我的老天鹅啊真帅,一边伸手将他鼻子上那副金丝眼镜摘了下来,搁在了水煮牛肉的盒盖上。

 

好像很贵,弄坏了可没钱赔。

 

随后吃力地架起黄旼泫,一路将人拖到门口去。黄旼泫虽然看着瘦削,但身高还是摆在台面上的,头靠在金在焕的脖颈处,没了骨头似的,走两步就往下滑,西装早就皱得不像样了。金在焕满头大汗,一面费心地捞着他的胳膊,一面气得在心里自我催眠,都是我的锅,我叫的酒我叫的酒。

 

幸好定下的饭馆在三角街闹区,金在焕在树边撑着要死不活的黄旼泫,很快就招到了空着的出租车,师傅扭过头来,问小伙子去哪儿,金在焕也不知道黄旼泫住在哪儿,拧着眉头想了好一会儿,才露出一个憨厚的笑容,把邕圣祐的住址和电话给报了出去。

 

把人搬上车也不容易,刚扶进半个身子时黄旼泫突然掉了个头,带着麦香味儿的呼吸落在脖颈裸露的皮肤上,金在焕一个激灵,不小心松开手同他一起双双倒在了后座,额头贴着胸膛,闷闷的一声响,满头的汗悉数在了对方的白衬衫上。

 

金在焕觉得自己大脑唰地掉了色,我靠,这是什么操作,车咚………还是胸咚啊?

等回过神,才迅速地从黄旼泫身上爬起来,假装无视了前座师傅递来的意味深长的眼神,低头检查打包好的水煮牛肉。

 

没撒。

放心了。

 

关上车门的一瞬间才觉得卸下担子来。

终于拜拜了,金在焕朝出租车挥了挥手,掏出手机给自己叫了一辆滴滴,顺手拍下还没开远的出租车车牌,点开黄旼泫的微信头像准备把照片给人发过去的时候,蓦地发现袋子里还躺着那架看起来就老贵老贵的眼镜,这才傻了眼。

 

金在焕急中生智,不方,我们还有邕圣祐。

 

想想他又哭了:那小子肯定不会帮自己的。

 

 

我日。

 

怎么还得再见一次啊。

©不打烊海洋馆 | Powered by LOFTER